2008/09/28

歪歪吸自誇文

歪歪吸懶得自己開部落格,所以借艾希裴的部落格一用。
歪歪吸...記得太常借的話艾希裴可是要收租金滴....:D

=====================================================================================


<前言> 從 Chicago 回來後, 我常常不自覺向人誇耀, 自己原本不堪入目的廚藝, 已經神速進步了. 所謂有圖有真相, 今天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目前的程度吧.

<材料>
1. 熱情的房東贈送的蝦子(雖然她已經貼心地煮熟了才拿來分我, 但我還是深深希望她能順便把殼剝一剝).


2. 沒有保存期限可言的冷凍蔬菜.


3. 我最愛的 Penne Pasta 與 Tabasco.


4. 生鮮雞蛋與在冰箱不知道躺了多久的殘餘的罐頭海底雞.


OK, 廢話不多說, 開始煮.

<步驟>
1. 先煮一鍋水, 很講究地倒入橄欖油與鹽巴.


2. 水沸之後, 把 Penne Pasta 丟進去. 一般來說, Penne Pasta 要煮個十分鐘, 但是我今天要示範的是炒麵, 所以只要煮四分鐘就可以撈起來了.


3. 一般人炒麵都會放點油, 但是我直接利用海底雞的油即可, 所以油就省起來了. 把海底雞跟冷凍蔬菜倒進炒鍋裡, 先隨便炒一炒 (一邊炒菜, 一邊照相還真困難, 害我張張照得糊成一團, 大家就將就一下看吧).


4. 接下來把 Penne 倒進去, 把 Penne 倒進去之後, 要開始計時一下, 接下來的過程必須在六分鐘內完成, Penne 才不會太軟.


5. 想起來冰箱還有一點雞高湯, 就倒一點進去吧.


6. 再來是蝦子, 丟進去一起炒.


7. 倒一點 Tabasco, 秘訣就是要夠狠, 卯起來倒.


8. 接下來是丟一個雞蛋進去炒(因為我不太喜歡蝦子跟蛋花糾纏在一起的樣子, 所以我先把蝦子夾起來, 再丟蛋炒).


9. 六分鐘到, 起鍋, 裝盤, 完成.


"海鮮炒麵", 看起來不錯吧.
充分利用冰箱的殘餘物, 並且在十分鐘之內完成, 味道當然也超越南科附近很多小店. 我不賴吧 !

5 則留言:

  1. yummy, good job!! come cook more for us :)

    回覆刪除
  2. 千綺說:[那是我愛吃的麵]
    下次來個飯料理吧!

    回覆刪除
  3. To Charlene

    Yes,I'm just waiting for you saying "Great"!

    回覆刪除